我们俩一直会

请允许我给自己围出一方净土

世界之末repo

第一次写长评 @十三三三 

酒后产物,激情表白

阿柴的剪辑看到一半火速去论坛赵文来看,一个周末都沉浸在太太塑造出的世界观里。正文到回复的评论看下来,一整个牛逼!


大概是我一开始就知道是BE,整本看完的时候反而觉得没那么虐。在我看来双云和深呼晰(天,深呼晰真的太久没提了,我的输入法都忘了他了)都是HE,在我的结局里,复活过来的王晰去第二隔离区找深深,或许他们在一二百年之后牵着手走出第二隔离区,深深真的替圣权向哲和彬濠看到了温柔的世界,或许他们就在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在那个有睡得下两个人的双人床和种满满天星的别墅里放掉所有的束缚,过只有他们两个的日子。


永远温柔的深深给王晰一个使命——创建一个温柔的世界。永远温柔的深深一直在等王晰回家,不管那个王晰是亲手杀了他的,还是扫射平民区的。周深要的只是一张睡得下两个人的双人床和种满花的院子,当然,还有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的他的爱人。经历了家人的背叛经历了亲手杀了爱人的痛苦的王晰靠着那份爱情撑起了整个华夏二区,一他的爱人是对的。所以他拼命去建造那个温柔的世界,他好幸运,即便他发现自己走错了路,回头看他的爱人还在等他。


至于双云,我永远羡慕郑云龙的勇气,我猜到郑云龙会陪阿云嘎留下来,但我没想到他会陪阿云嘎一起机械化。这就是双云吧,阿云嘎有他的选择,即便那个选择让他们不能相守、让彼此痛彻心扉,他们也要在一起。阿云嘎要留到最后保护所有人,郑云龙遍化身龙骑士来保护他。我不知道郑云龙理不理解阿云嘎为什么一定要留下来,但我知道到郑云龙一定会陪他留下来。这就是阿云嘎的大龙,从小就罩着他的大龙。郑云龙爱阿云嘎,什么都不能将他们分离,战争,病毒,疾病,死亡,都不能。


绒绒一个吻把阿云嘎搞到手,然后阿云嘎就变成是郑云龙的爱人、四小只的哥哥,他在战场上拼命护着他们,他把风信子送给他的绒绒,送他们自由。写完这段话的时候,我想了很久为什么阿云嘎一定要留在第二战区(可能两杯百富影响了我的思考,唉酒量怎么还变小了),他为什么就不能自私一次。然后想到了那句“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世界给了他们彼此,从第五战区到张齐手下,他们在乱世中给彼此最真挚最浓烈的爱,他们死死握住彼此的手撑起一个家。阿云嘎第一次用郑云龙不能接受的方式送他离开张齐,第二次也而试图用同样的方式让他离开,他想他爱的人话下去,不论自己在不在身边。郑云龙懂,所以他带着他爱人的骨灰到处流浪。阿云嘎爱郑云龙,阿云嘎永远都不会伤害郑云龙。


关于“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描述最准确的是圣权了吧,他真的好聪明,他知道许沉会反,他知道周深会躲起来,他知道巧儿是解药。他经历了第五实验室,但他选择冰冻“新生”他选择留巧儿在世界,在摆脱控制后,他不要报复,他要平等,他要希望留在地平线上。我看评论好多说震服于太太的世界观,我大喊:我也是!!!以及我为什么才看的这篇!!!


我看杨晰的文不多,每次看到杨晰的片段的时候心里都叫嚣:深呼晰都这么虐了,还要加三角恋吗!!!那是年少时拉他出深渊的人呀,他拉他一把也不过分呀~我喜欢高杨最后那句话我喜欢我的,你喜欢你的。我在我们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你沉溺在和他的世界里波涛汹涌,那是两个平行的轨道,没有关系。


其实我很少看末日设定的文,但真的太喜欢这篇了,连夜写了repo,以及不停地发出感叹:为什么我才看的这篇。想想我好像是我看的第二篇大四角(另一篇是从良)都这么虐。这篇文章虽然不现背,但我真的可以带入进去,我可以想象阿云嘎觉得留在战区眼神和他唱秣马时一样坚定,我可以想象文里的他们期待新世界就像期待舞台一样热烈。所以我很喜欢这篇文,喜欢他们带给我的热血。


再一次尖叫我为什么才看到这篇文,错过了本宣,好像看番外,求一个可以看到的渠道,付费的也行

评论(2)

热度(14)